柿饼好吃吗^-^

一起来吃甜甜的小饼干吧!
祝你天天开心^^

熙铭熙|灰青雀

*双性转|浚熙x浚茗|微年龄差|合租室友


*有点ooc注意避雷


/柿饼. 3.2k+


-姐姐,姐姐是只灰青色的雀。



01.


梦里牵连缠绕的发丝。


我曾做一个梦,梦见汪浚熙微微弯起的眼角。


我将自己缩成一团挤到汪浚熙的铺上,结实地贴着她,绕着自己的发梢和她撒娇,问,姐姐能不能帮我吹头发。


她轻轻点我的鼻尖,一点冰凉触了一下,说,“你呀。”然后便下了床去寻吹风机。


我瘫在汪浚熙柔软的蓝色被子里,闭着眼去嗅被子上淡淡的香气,湿发丝一丝丝贴到我的脸颊,我满足的窝着。


02.


我和汪浚熙是合租的室友,不过鉴于我们性格都较为外向很快就熟稔了,她比我大一岁,我喜欢叫她姐姐。


姐姐在一家风格很有特色的抓娃娃店里兼职做店员,她给我的欢迎礼物是一个巨大的猫咪玩偶,粉色的,我很喜欢。


我们事先加过联系方式,第一次见汪浚熙的时候,在店里。我看见那一头瞧着漂了又漂过的头发不敢搭话,耳骨一连串的钉让我恍然,反光的耳骨钉那么亮,晃着我眼睛,藏在性子里的,我下意识要避着她走,可汪浚熙点了点我的肩膀。


“浚...茗?”


我脚步顿了顿,倒退回去。


“...姐姐?”


后来,我想,姐姐或是南方的,大抵是江南那儿,虽说不是。姐姐看我性子腼腆主动和我讲话,柔和的五官,温软的调儿,身上还有股懒散的劲。粘腻的音从齿缝里溢出来。


我对姐姐的第一印象顷刻间破碎了。


“果然是你呢,没想到我们浚茗这么可爱呀。还有十分钟我就下班了,要不要抓几个娃娃玩?”


对方发来了娃娃机邀请。


“...好啊” 我捏捏衣角,没想到汪浚熙是如此热情的。


汪浚熙给我买了币,游戏币哗啦啦倒在一个蓝色的小盒子里,我站在她旁边


“我请你的啦,不用谢” 汪浚熙弯弯眼角,露出漂亮的两颗尖尖的牙。


其实娃娃没抓上几个,没多久,汪浚熙就静悄悄地走到我旁边,突然甩了甩一串钥匙圈,叮叮铃当啷的响。


“走吧,浚茗,带你看看新家。”


03.


虽说是合租,但我认为看起来更像是我单方面租进汪浚熙的房子,好吧,是因为她把房子布置得很漂亮,除此以外她对这个地方更加熟悉。


且不说一些事,我在这安稳的度过了第一周。


我才不会告诉你,刚开始一连三天因为是在新环境感到陌生还不适应所以没睡着,只好开着灯发呆。早上起来都有两条厚重的黑眼圈,汪浚熙看到了关心我,我也没好意思说,总之糊过去了。是汪浚熙也没好意思问吧,毕竟还没有那么熟。


直到有一天凌晨一点汪浚熙起来上厕所,看到我灯亮着,问了我缘由,然后她毅然地钻到她给我铺好的被子里,拢着我,轻拍我的背,我这才窝作一团依在她身边终于沉沉安心睡去。


然后真正的拉进了我们之间的距离。


汪浚熙是很让人有安全感的。


04.


汪浚熙下午出门了,同学聚会。她和我打了招呼,叮嘱我不要一直盯着电子设备。


汪浚熙好像喝醉了,正在改写我的课题作业的的时候收到了她的电话。


电话接通了。


“...”电话那头迟迟没传来声音。


“姐姐?”


“…...浚...茗。嗯我在那个...那个我出门的时候和你说过的地方哦你来接我好不好呀


...有点...难受。”


“你喝酒了吗?”


“就...喝了一点点哦,就一点点。”电话外汪浚熙脸扑扑粉地半举着手机,另一只手还比划着一点点有多少。


我听着语气大概能猜到汪浚熙的样子,笑意不知从何而来。


“好,姐姐,我一会儿就到。”


电话还没挂,摘了眼镜抓上外套钥匙,借着微亮夜色我就往外冲。


我和汪浚熙差不多高了,接到汪浚熙后她整个人像一个巨型的玩偶那样软趴趴的倒在我身上。脸颊粉粉的,眼尾上染点红,是姐姐今天出门时画的粉色眼影吗?她没有讲话,眼睛半眯着,一头低下来靠着我肩膀。


好像是睡着了。


靠着我的肩膀也会觉得安心吗?


05.


打的出租车上在放歌。


“城市滴答   小巷滴答   沉默滴答


你的手 慢热的 体温


方向错乱   天气预报  不准


雨伞忘了拿


我的手无处安放


包括我的心


像旋转木马”


乐队,最近突然喜欢的。


啊,下小雨了呢,还挺应景的。


下了出租就只好把出门时拿的外套展开,披在我和姐姐头上了。姐姐啊,抱歉要淋雨了。


好不容易把汪浚熙带回到家里,我小心翼翼的一手揽着她的腰一手开门。


好像是听到熟悉的开门声,汪浚熙醒了。我把她放在沙发上坐着。我和姐姐说,我去帮你泡杯蜂蜜水哦。


刚要离开沙发忽然背上一道力气,我往后跌,一下倒在沙发上。


我转过头,正要开口,姐字的一个音还没发出来。不知道是以一个怎么奇怪的姿势,汪浚熙一手攥着我外套后背的地方,也不知什么时候汪浚熙已经从沙发上爬起来,跪着整个身子都往前倾。


姐姐两手托上我的脸颊,迫使我和她对视,冰凉的,我往后缩一缩。


汪浚熙离我这么近,眼睛是充满水汽的,眼里闪烁的像小时候的玻璃糖纸。我好像看见泪挂在她的睫毛上,唇瓣上似乎还残留着酒液。红晕晕的脸颊,鼻尖也是。


靠得很近这样我能看见你的眼睛。


眼里那个词叫什么来着?


哦,波光潋滟。


窗外突然下起大雨,可是我听见我的心跳声好响好响,就那样,一下,两下,三下……


咚。


咚。


咚。


好像盖掉了一切声音。


下大雨的时候空气该是冷的吧,可是我却感觉浑身发热。


汪浚熙那样用着充满着水汽的迷离双眼盯着我,我仿佛要融化在这片闪着光点的眼里了,湿热的鼻息吐在我的脸颊上,绕在脖颈上,打湿我的眼睫。


她突然离我很近,我以为她要说什么。


突然她头往下一栽,我肩膀上突然多了一份重量。


就在刚刚,她唇瓣轻轻划过我的嘴角。


意识不清的呢喃。


我近乎是浑身颤了一下。


她念我的小名,用她蜜糖似的嗓音,黏糊糊的吐字。


小,浚,茗


老天,我突然不想让汪浚熙再把头靠在我肩上了,我怕她听见我急剧加速的心跳,在我的胸腔里猛烈的跳动着的


我的脸不争气的红了,蒸腾腾的红,一定是这样的,姐姐的脸就那样实实地贴着我的脖颈。


呼吸好像一瞬间停止了。


06.


那天之后我躲一样的过了一周,不敢直视汪浚熙的眼睛。


我甚至还想过要不要去宿舍住两天,即使未曾在一个宿舍住过的室友盛情邀请,还是算了。但是我接受了他们的聚会邀请,其实就是去了KTV,唱了歌然后玩真心话大冒险。


其实本来一切都没什么的。


对。


不过是正巧被抽中了大冒险,题目内容还是指定性的给汪浚熙表白而已啦。


哈哈哈,,真的没什么,真的。


总之我给她发消息了,她可能正好在线。


我说,汪浚熙,我喜欢你,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


本身干涩得读不出任何其他意味,这句话一说出来显得哪里莫名其妙,像是人被夺舍了。


嗯,我思考了一下,拿着手机又敲敲打打地改了。


我说,姐姐,其实我好喜欢你哦,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


发送。


我看见聊天框备注那一栏快速地跳跃成: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赶紧发了消息说,啊姐姐,其实刚刚我在玩游戏,大冒险输了。


聊天那一栏又快速转回去,备注是,姐姐。


姐姐说,OK,记得早点回家。


啊……重重地舒了一口气,却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,其实不用解释的,是在期待回答的同时担心什么呢?


游戏没有心情玩了,满脑子都是,汪浚熙,汪浚熙,汪浚熙。


我开始后悔我及时的承认了那个表白仅仅是因为游戏输了。


我很快回了家,那个我租住的地方。


07.


刚推开门,就听到易拉罐拉开拉坏的声音,气泡滋啦滋啦的。我幻想着,汪浚熙是不是终于不再管制我喝带气酸梅汤了?


空气中隐隐飘过一点陌生的气味。


是酒吧。


又喝酒吗?


“汪浚熙?”我试探着唤了她一声。


“回来啦?小浚茗,来,你要喝点吗?”汪浚熙自顾自地又开了一瓶,然后递给我。


我接了,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,带着水珠的易拉罐 冰得我拿不住。我就小心地捧在手心里,盘腿坐在沙发上听汪浚熙要讲什么。


汪浚熙抿了一口,泪珠就滚滚地往外冒,她说她被她妈妈要求回去结婚了,以后怕是难回来,她舍不得我。我也灌了一口,我说我也舍不得你,能不能不走。

她说没法。


这事突然的就好像我小时候不敢自己睡觉,妈妈却突然接了一个电话说要去值班那样。


我们俩哭作一团,各想着各的哭,各个抱着自己心思的,眼泪鼻涕全糊成一块,纸巾不要钱似的抽,擦了脸又团成一团随手扔到地板上。


窗外又下起雨了。


我们又抱在一起,一边哭一边骂怎么又下雨了,场面要多滑稽有多滑稽。



出租屋里有两个伤心的人。


08.


不知道我是怎样睡着的了,第二天肿着眼皮在床上被闹钟叫醒来发现身边没了汪浚熙的东西。我又哭,眼睛却涩的几乎泪不出来。身下床也没捂热,腰酸脖子疼,估计是昨晚哭累了两人就歪倒地依靠在一起睡着了。


今天早上汪浚熙走的时候把我抱过来的吗?我猜测。


裹了毯子防止自己冻死,宿醉的感觉不太好,头好痛。姐姐没有和我说会是这样的。


好委屈。


我手揉着眼睛,我心里嚎啕大哭了,表面却沉默着落泪。跌回被窝里,汪浚熙的淡蓝色被套也没有收走。我想起来曾经我也在这个被窝里这样趴着闭眼,被子上好像还有汪浚熙洗发水的味道一样。


可是没有,没有。


泪染开一片蓝色。


不顾打结的发尾,我慢吞吞爬起来找铁勺子敷眼睛,其实一切都莫名其妙的吧,我也不知道,后面我住哪儿,我也不知道,汪浚熙,我也不知道。


好了,反正,我不知道。


戴了鸭舌帽企图遮住我肿红的双眼,我走向教学楼。


09.



脚步突然顿了,


教学楼入口的玻璃门檐下,


有一只侧卧着,紧闭双眼的,


灰青色的雀。



END.


碎碎念:文章最后的那一只灰青雀其实是想要象征了断的懵懂情感经历,汪浚熙没有噶,只是浚茗几乎是初恋的那一段时光以破碎暂时告一段落。

第一次写这么多断断续续写了一个月,文章逻辑不清什么的,错字的,句子不通顺,私信,划线评或者提问箱都可以来告诉我来加以改正。


祝大家食用愉快,我是柿饼,感谢喜欢^^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柿饼好吃吗^-^ | Powered by LOFTER